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一

今年以来三轮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加力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30日 04版)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周怿)记者从今天国家税务总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20日,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3.4万亿元。今年以来,我国已实施三轮税费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三轮政策层层递进、步步加力,发挥了前所未有的“输血”“活血”作用。目前,前两轮税费政策逐步落地、成效明显,接续政策正在有序实施、加速推进。

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兼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年初,我国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税费支持政策包括退还批发和零售业等7个新增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等。

8月份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再实施一批接续政策,包括进一步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期限,各地今年内顶格减免地方“六税两费”,实施支持企业创新的阶段性减税政策。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