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30日 星期一

公路建设领域中小企业再获政策利好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30日 04版)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杜鑫)记者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该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公路建设领域中小企业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各地要进一步破除中小企业进入市场的隐形门槛,进一步打破中小企业获取项目的围墙壁垒,进一步降低中小企业履行合同的从业风险。

在破除中小企业进入市场的隐形门槛方面,《通知》要求,完善市场准入机制,严禁私设清单;改善市场投资环境,严禁区别对待;优化涉企服务举措,严禁怠政懒政。

《通知》明确,鼓励各地依托门户网站,建立涉企政策“一站式”发布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信息服务。畅通中小企业信息沟通渠道,鼓励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大交通运输领域助企纾困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引导中小企业加强人才培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排斥、限制中小企业进入公路建设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中小企业合法权益。

在打破中小企业获取项目的围墙壁垒方面,《通知》要求,规范投标条件设定,严禁明招暗定;鼓励项目合法分包,严禁违规限制。

在降低中小企业履行合同的从业风险方面,《通知》要求,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严禁违规收费;公平合理制定合同,严禁转嫁风险;按期支付企业款项,严禁拖延欠付。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