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推动保稳提质,外贸政策加力

新一轮稳外贸政策出炉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8日 04版)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北梦原)商务部今天正式印发《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新一轮稳外贸政策,加力稳定外贸。在当天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将抓好新一轮外贸政策的组织实施,努力为广大外贸企业降本增效提供服务,确保完成今年外贸保稳提质目标。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克服多种不利因素冲击,前8个月进出口规模达到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再次展现出较强的韧性与活力。当前,外贸发展环境日趋复杂,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增速回落,外需增长放缓,外贸发展面临新的不确定性,有必要出台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助力。

据了解,新一轮稳外贸政策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增强外贸履约能力,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措施包括要求各地强化防疫、用能、用工、物流等方面保障,确保外贸订单及时履约交付,以及研究优化出口信用保险中长期险承保条件等。二是激发创新活力,助力稳外贸,提出增设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等举措。三是强化保障能力,促进贸易畅通,具体举措包括提升港口集疏运和境内运输效率,确保进出口货物快转快运,以及加强对外贸企业通关便利化服务保障等。

王受文表示,尽管面临外需放缓甚至减弱的大背景,但有一系列稳外贸政策的支持,再加上我国外贸有比较好的基础,下半年外贸有信心能够实现正增长。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