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8日 星期一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持续推进组织工作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8日 04版)

今年以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持续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深入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千亿规模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持续发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济区加强联系指导,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深入所联系村(社区)党组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等调研指导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培训;深入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加强农村党员发展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区还持续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组织多方力量开展6轮摸排,查找货车司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网约车司机等党员共计25名,组建1个货运企业党支部, 3个货车司机、快递从业人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流动党员党支部,选派党建指导员常态指导,推动多方共建和“线上”学习教育。

据了解,经济区整合工会等多方力量,持续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活动,为229名货车司机免费体检,免费核酸检测服务174人次,走访慰问“两车两员”24人;健全诉求办理机制,收集司机诉求16条,办结16条,办结率100%。(洪荣培)

广告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