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6日 星期一

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打造特色养生疗养之旅“圈粉”职工——

【上新了 工人疗休养院】西子湖畔,有个宾至如归的“家”

本报记者 邹倜然 本报通讯员 周菁华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6日 06版)

“本次疗养期间,得到了你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在为期13天的时间里,我们深深感到,你们管理有方、热情周到、菜品美味……”

“短短半个月,你们的服务让我们非常感动,来到这里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样的表扬信,2020年至今,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三台山庄)共收到249封。

近年来,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接待了北京、上海、云南、宁波、温州等省、市总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和劳模疗休养团队。疗休养职工在西子湖畔得到身心放松和精神“充电”,从这里精神抖擞地奔赴工作岗位。

贴心服务屡获点赞

秋高气爽,微风徐徐。日前,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迎来全国劳模疗休养团,20余名全国劳模在杭州西子湖畔开启“匠心”之旅。参观杭州西湖景区、杭州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南湖革命纪念馆……劳模们边走边看,赏风景、品匠心、悟精神。

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位于西湖风景名胜区中心点、于谦祠西侧、“三台云水”景区核心地段。

疗养院建于1953年,占地2万平方米,共有客房135间,餐厅及包厢餐位300个,大小会议室6个,体检中心976平方米,并配套有多功能厅、室内游泳池、网球场等,能为疗休养职工提供多彩的健康休闲娱乐服务。

“每个团来之前,营销部都要提前沟通,根据需要调整服务内容。每期劳模入院,院长都会带领中层干部开欢迎会,并配备专职人员全程陪同行程。”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

“环境好、服务好,疗休养行程规划也好”“内容丰富,还有专家义诊、健康理疗等特色活动”……说起疗休养体验,劳模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疗养院的贴心服务点赞。

打造特色养生疗养

“我们设计了养生客房与无烟客房、药膳养生餐、体检、健康咨询、养生讲座、中医辨证体检、保健操练习等一站式服务。”疗养院工作人员介绍说。

2021年12月,浙江省总工会和浙江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职业病预防、健康管理、养生保健知识普及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疗养院的中医特色保健服务、健康管理等能力,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职工疗休养基地。

9月21日晚,疗养院邀请树兰医院副院长汤灵玲、树兰医院心内科副主任马丽萍,为全国劳模疗休养团进行义诊。

“刚好我带了自己的体检报告,请专家看一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来自温岭的劳模李庆庭高兴地说。

此外,疗养院还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合作,依据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联合开发莲子芡实炖大鹅、沙参白鸭汤等特色中医药膳。

“我们会根据疗休养团的口味,以及季节特点,灵活调整药膳。”疗养院工作人员说。

探索经营新路

浙江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在坚持公益性服务性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在某点评软件上,三台山庄被打出了4.7的高分。很难想象今年上半年,三台山庄还处在“门可罗雀”的停业边缘。

受疫情影响,今年早些时候,三台山庄的餐饮宴会、会议展览等经营项目收入基本为零,客房入住率更是个位数。压力之下,三台山庄居危思变,组织职工奋起自救。

既然不能接待疗休养团队,那就把目光瞄向散客消费市场,通过“平民化的价格、不打折的服务”吸引游客。“一系列普惠套餐的价格对标周边农家乐,并将收入扣除营业成本及相关费用后全部分配给职工,公司不赚一分钱。”三台山庄总经理黄瑞国说。

4月下旬,三台山庄普惠套餐在网络平台推出。“由于缺少宣传经费,只能依靠游客口碑扩大知名度。”负责营销的副总经理季海军说。

终于,高标准服务、平民化价格带来的好口碑让三台山庄迅速“走红”。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三台山庄业务量急增,每天有270余个订单。虽然这个“五一”更加忙碌,但所有职工都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这条经营新路终于走通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