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5日 星期一

广西发布工会“服务职工综合体” 和“幸福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南

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有“样”可依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5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徐良)为推进广西全区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建设(试点)工作,落实全区各级工会职工服务(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赋能增效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和引导企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塑造生活幸福环境建设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研究制定了广西市、县级工会“服务职工综合体” 和“幸福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南,并于9月9日发布。

据悉,自2021年全国总工会发布通知推进全国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试点工作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立即响应,于去年11月印发了《广西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建设(试点)方案》,面向服务(帮扶)中心和幸福企业,启动开展“服务职工综合体”和“幸福企业”建设。在无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自治区总工会主动发散思维,集社会资源为我所用,特邀第三方咨询机构为“服务职工综合体”和“幸福企业”构建标准化建设指南,为有意向开展两项工作的单位提供指导,并应用于试点创建的申报、评审和验收。

标准化建设指南共分两类三标准,分别是《广西市级工会“服务职工综合体”标准化建设指南》《广西县级工会“服务职工综合体”标准化建设指南》《广西工会“幸福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南》。指南包括总体要求、建设路径与建设内容,明确“服务职工综合体”和“幸福企业”建设的要求、原则、目标、实施路径与步骤、重点服务项目、关键推进举措以及配套的机制清单等内容,两大指南均包含建设标准与规划编制大纲作为附件,手把手指导意向单位开展实践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以标准化建设指南为载体,开发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云平台,并结合全区实践经验,不断迭代更新和完善优化,加快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建设试点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