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一

【各地动态】生态管护员意外身亡获赔30万元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3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我们生态管护员大多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天骑马或骑摩托车外出巡逻草原林地和湿地湖泊。自从有了意外伤害保险,解决了我们巡逻时遭受野生动物袭击、人身财产安全等后顾之忧,家里人也多了一份踏实感。”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管护员扎西多主说。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管护人员意外伤害理赔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现场为1名野外巡护时坠马身亡的生态管护人员赔付30万元。

三江源地区被誉为“中华水塔”,三江源国家公园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公园,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保护面积达19.07万平方公里。公园里每3万亩草原和湿地设置1名生态管护员,并优先在易地搬迁户、无畜户、困难户中聘用。目前,三江源国家公园内全面实现了“一户一岗”,17211名生态管护员持证上岗,户均工资性年收入增加2.16万元。

2018年10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与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举行生态管护员保险捐赠仪式,正式启动生态管护员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将17211名生态管护员纳入保险保障范围。

据介绍,生态管护员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内生态管护员在野外巡护受到野生动物伤害、人畜冲突、交通意外等提供覆盖“意外伤害+紧急救援”的风险保障和快捷理赔服务,年风险保额55亿元,至今累计保障总额220亿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