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企业代表组织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书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3日 02版)

全国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

在举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论述,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工业园区,对提振企业信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建设,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特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倡议:

一、做长做精企业,争做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的主力军。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要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阔步前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发展定力,勇于创新争光,依靠和团结广大职工,同舟共济、锐意进取,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把企业办好,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力军的作用。

二、守法合规履约,争做遵守法律法规的排头兵。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要诚信守法经营,增强依法规范用工意识,严格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切实保障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保护、社会保险、职业培训等权益,落实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畅通职工民主参与渠道,积极推行集体协商,确保职工合法权益得到全面落实和有力保障。

三、厚积人文关怀,争做关心关爱职工的带头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广大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健康向上、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凝心聚力,尊重和关爱劳动者,加强人文关怀,改善劳动条件,拓宽发展渠道,注重教育培养,激励人才成长,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企业与职工同心同德同行的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四、担当社会责任,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实施、服务社会、造福职工。发挥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开发更多实习实践岗位和就业岗位,服务促就业保民生。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在促进共同富裕战略任务中展现中国企业应有的作为与担当。

企业各有不同,和谐一脉相承。一代企业家有一代企业家的使命担当。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代大势,勇担时代大任,坚定发展信心,聚精会神办企业,诚信践诺搞经营,关爱职工促和谐,在和谐创建赛道上,竞相创建,奋勇争先,以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成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9月22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