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一

新钢技术中心:

【一线资讯】聘任首批安全官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0日 08版)

本报讯(通讯员张俊)近日,温颖星、罗文等31名职工被江西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检测中心)安委会聘任为首批安全官。这是该中心为夯实安全基础管理,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使员工真正参与到安全管理工作中去,营造“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保安全”工作氛围的一个缩影。

为了倡导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督导安全管理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助推安全生产工作,该中心坚持做好规定动作,发挥自选动作,结合岗位点多面广、高空作业、露天作业等特点,开展“我是安全官”活动,以推动每位员工参与到安全管理中来,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中心成立了一支由中心领导挂帅的安全领导小组,负责指导、部署“我是安全官”活动,组织中心各作业区活动有序开展,确保全员轮值安全官。规定每月30日前确定下期安全官人选,每届任期1个月,力争两年时间高质量完成轮值安全官活动。

在担任安全官期间,他们必须统一佩戴安全官袖章,接受安全官标准培训;带头执行公司安全生产禁令、反“三违”管理规定,掌握隐患排查及处理等安全知识应知应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