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20日 星期一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20日 03版)

本报讯(记者郑莉 朱欣)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19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回顾了四届全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对今后5年的主要任务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财贸轻纺烟草系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求实的精神、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产业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局面。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

会议对财贸轻纺烟草各级工会在过去5年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产业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财贸轻纺烟草各级工会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主动作为, 在提升思想引领吸引力上彰显特点,关注职工所忧所盼、思想状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增强建功立业实效性上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围绕突破产行业发展瓶颈的创新需要,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5周年为契机,培养造就更多以劳动模范和大国工匠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要在提高维权服务满意度上聚焦热点,擦亮产业工会维权服务工作品牌,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维权服务工作,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在激发产业工会生机活力上破解难点,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找准工作着力点落脚点切入点,发挥联系广泛、熟悉产业、直通基层优势,把产业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产业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作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将履行有关民主程序,完成换届工作。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五届全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河南省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向大会发来贺信。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