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星期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筹措6000万元助力抗疫

调增多项专项资金慰问困难职工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面对新一轮疫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日前筹措6000余万元资金用于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引导各级工会迅速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印发<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结合实际采取不同措施,加大工会经费投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明确了各级工会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用途,并纳入各级工会2022年度预算统一管理、统筹使用。此外,调增送温暖经费预算,用于困难企业和特定地区的职工临时生活困难送温暖慰问活动,调增暖心稳边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边境市、县级工会疫情防控和困难职工关心关爱工作,调增示范性服务职工综合体和示范性职工生活幸福企业资金,用于示范性服务职工综合体和示范性职工生活幸福企业支出等。

在自治区总工会的引导下,乌鲁木齐市总工会3次向全市各基层工会下拨专项经费,重点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塔城市总工会走访慰问600余名一线医护人员,送去价值近4万元的慰问品,还采购了本地果农的水果,不仅为医护人员送去新鲜水果,还帮助果农缓解了因疫情造成的销售压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