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8日 星期一

传统文化主题历史电视剧《盛唐南诏》在云南开拍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8日 04版)

本报讯(记者赵黎浩)日前,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南诏德化碑遗产地,历史电视剧《盛唐南诏》正式开机拍摄。

该剧讲述千年之前蒙氏阁逻凤等先民与大唐腐败势力和分裂中华大一统势力勇敢斗争,造就盛世大唐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真实南诏故事。

“电视剧浓墨重彩地描写了南诏与盛唐相始终的故事,主题宏大、时间跨度大、故事体量大,填补了盛唐南诏历史在电视剧艺术创作上的空白。”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说。

云南省广电局局长盛高举介绍,该剧传递南诏“遵天道、顺民心”的历史记忆、人文内涵、精神思想,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致力讲好在云南发生的“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国故事。

记者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文艺创作中心了解到,该剧被国家广电总局列为“100个第三批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名单”重点项目,为全国6部重点历史剧之一;被中宣部、财政部评选确定为2022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重大项目,为唯一一部重点历史剧项目。

此前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上,该剧同英国普罗派乐卫视成功签订了“每集10万英镑”的欧洲市场播映权预售协议,这意味着取得了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播映权。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