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五届一次全委会议召开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15日 01版)

本报讯(记者郑莉 朱欣)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14日在河南郑州开幕。会议强调,国防邮电产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柱性、前导性产业,各级工会要赓续光荣传统、认真履职尽责、锐意攻坚克难,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团结带领国防邮电产业广大职工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作视频讲话。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杨宇栋,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高凤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过去5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面对当前我国经济关系、劳动关系、职工队伍发生的深刻变化,产业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工会要在团结引领产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上彰显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组织动员职工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要在增强产业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作贡献,高度关注产业转型升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产业职工权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产业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上承担更大责任,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统一。要在提升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上取得更好成效,扎实做好快递和互联网企业建会入会工作,真正成为产业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5年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国防邮电产业工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各级工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和发展“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2017年至2022年,全产业有157名个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71个单位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10人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54个集体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

会上,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命名100个工作室为国防邮电产业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职工)创新工作室。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