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一

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天津推出“稳就业14条”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9日 05版)

本报讯(记者张玺 通讯员文敬)天津市推出一系列政策举措,硬招实招,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截至7月底,天津市今年城镇新增就业近22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62.7%,就业形势保持基本稳定。

据介绍,天津市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推出“稳就业14条”,打好“降、缓、返、补”政策组合拳,允许困难行业企业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用,给予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并为符合条件的部分企业、创业重点群体发放相应补贴,不断扩大就业容量。

针对农民工这个重点群体,天津市拿出硬招实招,创新完善对接帮扶机制,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举办劳务协作招聘活动80余场,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和兜底保障,助力结对地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1万人。

该市还依托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加强劳务协作对接,广泛搜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形成“岗位供给清单”;会同结对地区乡村振兴和人社部门,深入了解有外出务工意愿劳动力的基本信息、能力水平、务工需求,促进供需精准推送、精准对接、精准匹配。

同时,天津市人社部门还畅通线上线下失业登记渠道,为失业人员免费提供就业指导,帮助实现再就业5.4万余人;修订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开发遴选社区服务型岗位和公益性岗位3700余个,帮扶困难人员就业1.9万余人,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