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冠军走秀 作品展示 沙龙分享

广东举办“技能+”嘉年华活动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谢迟)8月27日至28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新职业 新工匠——‘技能’+‘嘉年华’”活动在广州市永庆坊举办。活动现场,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舞台走秀、世界技能大赛获奖作品展、冠军沙龙分享会等内容精彩纷呈,元宇宙空间搭建、机器人平衡力大挑战、网络主播带货、无人机模拟操纵、电子竞技挑战赛等打卡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年游客参与。

目前,广东的技能人才总数达到180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602万人,占技能人才比例超过33%,为广东制造、广东创造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应用的不断进步,对技能人才就业创业提供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此背景下,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此次活动,广东省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等8所技工院校参与承办,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广东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3项工程对稳定社会就业、促进共同富裕的深远影响,鼓励广大青年关注新职业,成为新工匠,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为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让“一技在身,畅行天下”的观念深入人心。

“这次嘉年华活动是推介新职业、展示新技能的平台,也是对青少年关注新业态、新技能的职业引导。”把“广式面塑”带到课堂的广州市技师学院面塑非遗传承工作室负责人陈秋敏表示,希望能有更多青春力量加入,传承工匠精神,为“老”技艺注入“新”活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