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各地动态】在汉央企开展农民工技能比武

10个项目50余人同台竞技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黄淼)入鄂八载,在汉央企中建五局湖北公司积极参与当地经济建设,每年合作上下游企业超1000家,吸纳农民工就业1万多人。近日,为关心关爱服务农民工,提升农民工技能素质和就业能力,该公司在武汉华侨城欢乐天际南区项目组织开展“提技练能 争做新时代产业工人排头兵”农民工技能比武。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钢筋工们在心无旁骛地安装钢筋骨架,架子工们在聚精会神地排查现场支架安全隐患,测量员则在全神贯注地进行RTK结构物放样测量……来自10个项目的50余名农民工同台竞技,赛水平、亮技能,展现新时代劳动者最美职业风采。

此次竞赛项目为钢筋工、架子工、测量员三大类。比赛采取理论和实操两种方式进行,个人按权重计算成绩;劳务单位分专业按参赛选手平均分作为团体分值(架子工团体赛项目除外)。经过近1天的激烈角逐,在裁判对现场成果认真验收后,最终表现优异的12名钢筋工、架子工、测量员(各4名)突出重围,获得竞赛优胜奖,将被直接推举代表公司参加湖北省总工会建筑行业农民工技能大赛。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