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青海工会积极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邢生祥)8月以来,青海出现今年入汛后最强降雨过程,防汛救灾形势严峻复杂。青海各级工会积极行动,参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省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工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积极配合党委、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做好防汛救灾、隐患排查、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等工作。

8月18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青林乡因短时超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西宁市及大通县了解情况,就工会组织配合做好救灾工作、加大对受灾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提出要求。省总工会紧急拨付突发灾害应急补助30万元。

西宁市总工会迅速对接县乡两级工会,掌握受灾情况并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在青海省总拨付补助的基础上,配套30万元补助资金,向大通县总工会拨付共计60万元的省市两级工会补助资金,用于应急救援、受灾职工群众慰问等工作。

大通县总工会闻“汛”而动,组织动员全县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行动,并及时调拨物资,走访慰问抗洪救灾一线职工和受灾职工群众4000余人次,送去价值8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和防汛物资。

此外,青海各级工会还深入摸底排查,及时了解掌握洪涝灾害对职工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尤其是建档立卡困难职工的受灾情况,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在正常帮扶的基础上增发临时性生活补助,切实保障其家庭基本生活。同时,看望慰问防汛抗灾一线职工,为坚守防汛一线的职工提供后勤服务保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