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9月02日 星期一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着力提升职工代表履职水平

42名讲师、72门课程为代表“充电”

《工人日报》(2022年09月02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张玺 通讯员程志会)“今天的培训让我们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了全面了解。”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日前组织开展的民主管理工作培训,以动漫微课、线上答疑形式为企业职工代表讲解新形势下如何开展职代会工作,受到参训人员好评。

据悉,为提升职工代表履职水平,推进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天津经开区总工会推出建机制、强师资、转方式、增扶持等4项举措。此次培训就是对这4项举措的具体落实。

在建机制方面,天津经开区总工会明确规定加强职工代表专业培训力度,提高职工代表参与企事业单位管理和监督评议的能力,同时为基层工会开展职代会等工作提供资金支持;编制《企业职工(代表)大会辅导手册》,为基层推进民主管理制度和职工代表履职提供工作基础和经验参考。

在强师资方面,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建立了由42名学院讲师、企业讲师和社会讲师组成的职工代表讲师库,围绕思政理论、工会业务、法律实务等6个板块汇总整理72门课程,为职工代表提供培训。

在培训方式上,天津经开区总工会把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线上教学与线下自学、考察学习与工作交流结合起来。开展“云端”职工代表培训,推出5期民主管理微讲堂系列动漫微课,组织职工代表通过电脑、手机连线参会。

在增扶持方面,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加大专项补贴力度,为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会给予最高120元/人的职工代表培训补贴。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天津经开区总工会共举办50场8000余人次职工代表培训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