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万人“蒸战”

本报记者 王冬梅 本报通讯员 孙海东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20日 03版)

33℃、35℃、36℃,连日来,广东珠海气温持续攀升,高温高湿的天气让海油工程珠海场地变成了“大蒸笼”,施工现场共有6个重点工程项目同步运行,超过10000人同步开展焊接、组装、打磨、吊装等多项专业作业。湿热的天气,给坚守在施工一线的员工带来极大“烤”验。

“小马,5H花片吊装就位了,请尽快过来测量”,刚完成一处测量作业的质量控制工程师马光耀,接到电话后马上背着几十斤的测量仪前往下一处测量现场。暴露在阳光下的测量仪愈发滚烫,但为了确保数据准确,马光耀不得不将下巴紧紧挨着仪器,一道道汗水顺着他的发鬓往下滑落,不时还有几滴落入眼中。

室外温度居高不下,室内则更显闷热。结构车间内,焊工李福强全副武装趴在甲板片型钢梁上,脸上戴着面罩,手上拿着焊枪,每当焊枪与型钢“亲密接触”,便会溅起一串串火花,施工区域的温度也会随之上升,体感温度远高于周边区域。热量不断累积,李福强的汗水也在不断增加,每次工作结束摘下安全帽,里面全都是汗水,“差不多半天都要喝掉四五升水。”李福强说,高温天气以来,公司调整了工作时间,有效避开了中午高温阶段,也发放了防暑降温品,大家现在干劲十足。

同样热火朝天的还有预制车间。团队刚刚对一段导管完成了焊接作业,QC检验员李彤达身穿全套劳保,深入导管,逐一察看检查导管焊接质量。由于受限空间内通风不畅,在多个加热片的作用下,导管内部的环境温度更是高达60℃,只是持续工作5分钟,李彤达已经汗流浃背,满脸通红。

针对持续的高温天气,海油工程珠海场地加强统筹,及时调整施工方案,科学调度场地资源,并通过准备防暑降温物资、布置26台自动售卖机、增设20余个饮水点、搭建休息工棚、开展健康饮食大讲堂等系列举措,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为持续做好“迎峰度夏”油气保供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