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一周数读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8版)

484.4亿美元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净利润为484.4亿美元,同比增加了90%,创下2019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单季度利润最高纪录。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沙特阿美净利润达到879亿美元,同样创下新高。

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说,二季度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原油价格和销售量上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表示,虽然全球市场波动和经济不确定性持续,但上半年的形势证明对石油行业的持续投资是重要的。今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20美元。

10万例

菲律宾卫生部近日发布的数据称,今年前7个月菲律宾累计报告超过10万例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31%,其中死亡368例。

登革热是一种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主要症状有发热、头痛、关节痛等,严重时会导致死亡。除了菲律宾,缅甸、越南和柬埔寨在今年上半年的登革热确诊病例相比去年同期都出现增长。

2.634亿吨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报告预计,今年巴西粮食总产量将达到2.634亿吨,比2021年增加4%,再次创下新纪录。

据报道,大豆、玉米和稻米是巴西三种主要粮食作物。今年大豆产量预计为1.188亿吨,玉米产量预计为1.115亿吨,稻米产量预计为1060万吨。此外,还有10多种作物的产量预计增加,包括小麦、棉花、大麦等。(郭济 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