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注重选树发挥关键作用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劳动者

第三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启动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9日 02版)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8月17日,北京市总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北京大工匠”选树工作情况并发布本届大工匠30个职业(工种)。经过公开征集、基层推荐、专家论证等环节,职业(工种)突出新兴科技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主要有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卫星航天器装配工、古建琉璃工等。

据了解,第三届“北京大工匠”选树时间从2022年8月持续至12月,在各行各业选树30名具有工匠精神的先进人物,重点在产业工人中选树具有高超技艺、领军作用、突出贡献、职工认可的“北京大工匠”。在选树方式上,将结合各个职业(工种)特点,分别采取同台竞技或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

据悉,第三届“北京大工匠”职业(工种)注重向第三产业和高精尖产业倾斜,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占比3%、33%、64%;涉及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土木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等18个行业领域;其中,高精尖产业14个,占比47%。职业(工种)选择上更加符合首都产业发展方向,更加体现首都特色。

据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发展部部长李刚介绍,“北京大工匠”注重选树长期工作在一线,在当前国家和首都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或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事业中发挥关键作用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劳动者。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