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8日 星期一

【工会送清凉 情系劳动者】烈日炎炎,“娘家人”撑起“清凉伞”(二)

“全能驿站”提供全天候服务

本报记者 裴龙翔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8日 02版)

“你们帮我看看,我可不可以办居住证?”近日,环卫工姚女士走进上海市徐汇区康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户外职工驿站求助,“孩子下半年就要转到上海上学了,学校要求家长有居住证。”

姚女士曾来驿站乘凉,遇到急事第一反应就是赶紧过来咨询。很快,驿站工作人员不仅把办理居住证相关政策等信息详细地告知了姚女士,还将重要材料明细和流程写在便签上,她只需要按照清单准备好材料进行办理即可。

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康健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户外职工驿站就是公共服务的“百宝箱”。在站点小憩的同时,他们可以咨询、办理个人事务,享受便捷的集成式服务。

全年无休、主动服务是驿站的最大特点。驿站全天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场所,提供无线上网、母婴室、免费复印、医药箱等特色延伸服务。疫情期间,还提供瓶装饮水、口罩、方便面等物资。

“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更是驿站坚持多年的特色服务。夏季高温,驿站为奋战在烈日下的户外劳动者送上盐汽水和清凉油等;冬季严寒,驿站为寒风下的户外劳动者送去暖宝宝、姜茶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