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各地动态】海南零工驿站着重解决候工难题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赖书闻)“这里的工作岗位很多,我想找一份离家近,骑电动车就可以上班的,有双休的工作。”8月3日,在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青年路的“海南就业驿站——青年路零工驿站”,王毓流在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内就和心仪企业确定好了面试时间。

“不管是求职者还是企业,我们都是免费服务,对求职者进行一对一精准推荐,做好求职者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海南省百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亚芳补充道,零工驿站还将着重解决“无序候工、无处候工”难题,尤其是能满足周边老城居民和外来务工者打零工的需求。

据了解,截至8月1日,海南全省共有27家就业驿站挂牌运行(含9个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联合市县建设试点),“青年路零工驿站”就是其中之一。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从今年2月开始,联合海口、东方、乐东、临高、琼中、昌江6个市县试点建设,以期带动全省就业驿站由点到面全线铺开,为周边群众提供招聘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权益保障等综合性服务。

今年5月下旬至今,各驿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公共就业服务,累计走访 3.5万人次、发布岗位 2.5万多条、举办技能培训班 50 场 2500多人,帮助 5.13万名劳动者成功就业。

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赵微表示,下一步,将推动驿站(服务站)更好赋能产业园区、街道社区,鼓励社会机构发挥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差异化建站,特色化发展,精细化服务,争取年内达到100个站点。驿站将充分赋能,打造公共就业服务的“桥头堡”和“微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