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分公司工会坚持普惠关爱与精准关爱并行,增强职工对“家”的认同感——

【走进职工之家】“蓝色通信卫士”暖到了心窝里

本报记者 庞慧敏 本报通讯员 蒋少萱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2日 02版)

阅读提示

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分公司工会通过职代会、工会主席接待日等渠道及时了解和解决职工的现实困难,建立职工互助帮扶基金、女职工心理疏导项目,以及开展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等服务,不断提升职工对“家”的满意度。

 

如今,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公司的600名职工接续奋斗,累计建设基站4500多个,其中5G基站近300个,有线宽带覆盖实现100%“村村通”的责任目标,保障了200万人民的无线通信需求。那么,奔忙的“蓝色通信卫士”需要解决哪些后顾之忧,渴望哪些暖心服务?

这方面,近年来,该公司工会着力开展职工之家建设,为职工提供生活、休闲、娱乐、帮扶等方面的暖心服务,会员满意度保持95%以上。

多样化活动服务职工

“走!一起好好练,争个好名次!”……7月25日傍晚,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公司武宣分公司内的篮球场又被不少职工“占领”了。最近,每天下班后,职工们都会结伴来到球场,为即将到来的排球比赛做准备。

“这是公司工会为职工组织的活动。”该分公司工会副主席陈睿告诉记者,工会经常举办一些体育赛事,例如,从2020年开始开展的幸福“1+1+1”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员工健身项目,成立了职工篮球、足球、舞蹈等10个兴趣小组。

“不仅提高了职工的身体素质,还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陈睿说,只要时间允许、职工们有需要,工会就会帮职工租场地。

此外,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公司还建立职工互助帮扶基金,实施职工疗休养制度,开展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突发事件“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认证及训练等活动,并为职工推送EAP心理援助项目,多方位为职工提供暖心服务。

普惠关爱与精准关爱并行

“工会关爱服务与活动越做越专业。”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公司金秀分公司职工李保凤说,“公司工会根据不同的季度开展不同的活动,特别是心理讲座、子女教育座谈会,真是办到大家的心坎上,暖到了心窝里。”

该公司工会坚持“为职工服务、为发展加油、为企业分忧”的工作主线,广泛开展普惠关爱与精准关爱活动,以及春节送温暖、高温送清凉、受灾送关爱、困难职工帮扶和网格班组建设。同时,建立幸福工作坊女职工心理疏导项目,并在各基层工会精心打造“职工小小家”“爱心妈咪小屋”,使得全体职工干事有劲头、心里有奔头。

作为基层网格线的骨干职工,覃丽玲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家庭宽带的建设和维护,经常需要跑户外。她说,自己经常收到来自工会的慰问和关心。“‘娘家人’这个称呼果真没错!”

提升“家”的认同感

为了更好地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中国移动广西来宾公司切实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每年召开一次职代会,积极传递一线职工的心声诉求,帮助解决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岗位设置、岗位系数等方面广泛征集职工的合理化建议。同时,按季度持续开展“走听转”活动,通过“工会主席接待日”及时了解和解决职工的现实困难。

为助推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该公司工会把创新争优和劳动竞赛贯穿于思想政治工作及业务经营工作的始终。大力选树职工典型,在公司内部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年榜样面对面”活动等。

此外,该公司工会每年投入200多万元经费,改善职工的办公环境,提升职工的归属感。通过建立工会会员微信群和工会公众号,强化工会信息宣传和工作交流等,提升职工对“家”的认同感。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