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深圳

创设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队伍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1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邹天强)8月4日,广东深圳市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成立。根据深圳市司法局此前配套出台的《深圳市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制度》,这支队伍以34名司法行政警察为主体,不仅包含了专门国家工作人员和延伸管教警察,还吸收了社区矫正专员和社区矫正监督员参加。

据悉,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成立后,将每月定期开展检查任务,每个工作年度覆盖全市基层社区矫正部门,实现社区矫正执法检查的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的创设,填补了社区矫正执法检查的制度和队伍空白,开创了深圳市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的新模式。

此次结合《深圳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查活动工作方案》内容,社区矫正执法检查队伍以东、中、西三个片区交叉巡查、层层督查的方式,开展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工作。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邵宝洲指出,要从“执法职责、身份角色、任务使命”三个转变,坚持“履职跑快一步”,拿出政法干警的冲劲、干劲,勇挑重担;切实对深圳社区矫正业务工作进行“全面体检”,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建立“常态化、专业化、制度化”的执法检查队伍,不断推进和完善深圳社区矫正工作。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