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1日 星期一

枣阳

引入第三方评查法院判案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1日 06版)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梁军)记者从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自8月1日起,邀请湖北襄阳文理学院法学院的专家评查组,对该院2021年审结的部分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该院相关负责人说,由第三方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以此提升案件质效与司法公信力。

据介绍,此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为期20天,将通过专家评查组集中阅卷和小组评议的方式进行。评查对象包括重点案件和普通案件,共计400多宗。其中,当事人持续信访申诉、发改案件以及存在重大争议的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其他生效案件则作为普通案件,进行随机抽取。评查的重点是法官在审判程序、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是否将善意文明理念贯穿执法办案始终。针对涉企案件重点评查经济影响评估等制度在个案中是否得以贯彻落实。

此次案件质量评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案件、瑕疵案件将逐案分析原因及责任,并立即进行整改。对评查中发现的干警违法违纪线索,将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