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8月10日 星期一

转角遇到“清凉”,手机导航可到达

上海建成1106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工人日报》(2022年08月10日 02版)

本报讯 (记者裴龙翔)记者近日获悉,今年上海市总工会、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该市各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已创建了1106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目前,正全力开放并积极升级服务项目。

这些爱心接力站里,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无线网络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为前来的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物流驾驶员、交警辅警等户外职工提供了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休息如厕等服务。

据了解,在提供日常服务的基础上,上海各级工会还积极吸纳社会力量,为户外职工提供更多关爱。上海本轮疫情中,京东物流在收到嘉定工业区总工会在资金、物资等多方面的支持后,采购了相关物资,加入到关爱户外职工的行列当中。“以爱心接力站为支点,撬动更多社会爱心资源,利用‘政企合作’的模式,让企业投身公益事业,共同关爱户外职工。”上海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何让更多户外职工了解并走进身边的爱心接力站?如今,户外劳动者可以通过申工社微信菜单栏“服务大厅”,点击“附近”查找距离最近的爱心接力站。徐汇区总工会等将爱心接力站制成电子地图或与导航软件合作,户外职工可在手机上搜索按软件导航路线准确到达。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