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加厚橡胶底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8版)

刘猛 孙波 文/摄

7月下旬的常州,炎热又潮湿,高温天气已经持续了20余天。常州火车站运转车间调车长钟燕磊和同事们顶着烈日,在近两公里长的铁轨之间来回穿梭,每天要步行10公里以上。

为了精准预判车头与车厢的距离,钟燕磊调车时要挂在车厢的外侧,和车头同步行进。烈日暴晒后,铁轨温度常常超过50摄氏度,而车厢外部的温度更是接近60摄氏度。

为了防止烫伤,钟燕磊必须穿戴特制的工服和工鞋才能作业。“车梯温度太高,普通橡胶鞋的鞋底会融化。我们这个工鞋都是加厚的橡胶底,虽然更闷热,但防护效果更好。”钟燕磊说。

钟燕磊所在调车组分3班,日班工作时间一般在11个小时左右。现在天气炎热,调车员们就采用“干两头、歇中间”的工作方式,早晨提早开工,下午避过太阳“锋芒”再开工。每天,钟燕磊至少要喝6瓶水才能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