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北京丰台发布措施全方位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7版)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冯玉英)7月22日,北京市丰台区发布了《丰台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年内拨付高新技术企业支持资金预计超过2亿元,并揭牌成立北京市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

据介绍,该措施从培育“筑基扩容”、助力“升规升强”、支持科技创新、引导社会培育、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深化评审认定服务、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加强信息监督管理等八个方面形成了丰台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全面扶持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在丰台的发展。其中,聚焦“筑基扩容”措施方面,丰台区对新认定或新入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扶持;对成功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扶持;聚焦“支持科创”措施方面,对获得国家、市级重点实验室,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资质或科技进步奖的企业,给予总额最高300万元的扶持;对应用场景项目、成果转化项目、市级科技重大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

据了解,丰台区已经对两个年度新认定、新入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一次性奖励兑现工作,目前,已为621家企业拨付政府支持资金1.863亿元,预计年内拨付资金将超过2亿元。

据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崔旭龙介绍,丰台区发布的措施,既是推动高新技术企业提质增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北京市《关于实施“三大工程”进一步支持和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具体体现。不仅从“筑基扩容”、“小升规”、“规升强”三个阶段助推企业发展,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成长服务体系,还在全市率先实现一次性奖励政策“达标即享”。同时,补充了对于重新认定高企的一次性奖励,新增了“应用场景落地示范、科技成果转化后补贴、重大科技项目配套支持”三方面措施,有助于进一步激发高企科创活力,为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做出丰台贡献。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