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图说】手表“刺客”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5版)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进入暑假,各大品牌的儿童智能手表进入销售高峰,这些儿童智能手表可社交可拍照可上网,深受孩子们喜爱。但与此同时,不少不良内容、伪装成益智类游戏的APP等也借儿童智能手表“潜入”孩子们的生活。

儿童智能手表承载的功能越来越多本是好事,不仅可以让家长实时掌握孩子位置信息、保持沟通,更能让孩子在使用时多一些便捷,如移动支付、提交作业等。然而,一些APP为了增加下载量、增强用户黏性或者诱导消费,采取伪装、减少必要安全验证环节、增加成瘾因素等手段混入了孩子们的智能手表中。时下,有关部门已经在开展专项行动以解决涉未成年人的诸多乱象,相关厂商也应在公共利益、未成年人保护问题面前,有基本的行为操守和法治意识。儿童智能硬件,安全是首要条件,儿童智能手表不能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刺客”,这是一条底线。

李法明/图 嘉湖/文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