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7月26日 星期一

【工人日报e网评】“我们不是找小三”,HR出言不逊的勇气何来?

龚先生
《工人日报》(2022年07月26日 05版)

阅读全文请扫码“工人日报e网评”

近日,四川成都一女生在求职过程中称接受不了单休时,面试的HR直接说:雇佣一名员工来干活,不是请摆设,不是找小三。

少数企业“家天下”的思维,使得一些HR习得一身“江湖气”,在招聘时拿腔拿调,居高临下,不时抛出些荒腔走板的雷言雷语。

如果将求职者看作是上门摇尾乞怜的“乞食者”,就会不自觉地“狗眼看人低”,动辄对求职者出言不逊。这不只伤害了求职者,也伤害着企业的形象,往大里说,还污染着就业的大环境。

 

网友跟帖——

@明峻:格局太小,公司也做不长久。

@木木:本来就是双向选择,凭啥教训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