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人日报 2022年05月09日 星期一

【图片故事】00后工匠用技能实现人生逆袭

《工人日报》(2022年05月09日 05版)

图为胡敏在进行火焰切割。新华社记者 刘潇 摄

今年刚满20岁的胡敏,出生于陕西西安一个普通农村家庭。幼年时失去父母,被叔父抚养长大。2017年,胡敏进入陕西汽车技工学校汽车电器维修专业免费学习。同年,她成为淘汰率近90%的工匠班里唯一一名女生。

多舛的命运塑造了胡敏吃苦耐劳的品格。在2019年全国钢结构焊接职业技能竞赛中,胡敏成为全国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参加该赛事项目的女选手,并被授予“巾帼精英”称号;在2020年全国智能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冲压工竞赛中,胡敏荣获金奖;2021年,她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如今,胡敏已成为陕西汽车技工学校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工匠班的助教,帮助更多像她一样的年轻人,用一技之长改变命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