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水口发电公司
职工自主管理 确保安全生产
《工人日报》(2009年07月07日 002版)
本报讯 (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郑思口 林菁)6月17日,福建水口发电公司迎来连续安全生产2900天,创造了历史新高。这一天,该公司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召开会议,由公司领导亲自剖析安全隐患,并邀请安全专家讲解安全风险防范,会后还进行了安全规程考试。
已经连续6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的水口发电公司,在安全管理中把“安全”文化升华为企业与社会、企业与职工以及职工与职工之间的关爱和责任,从而激发了职工自觉、自动、自主参与安全管理的热情。在推行安全生产自主管理中,他们强调“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企业安全我尽责”,并以“抓准短板,铲除隐患,提升管理”为目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全体职工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范围,从思想、纪律、制度、设备、行为等各个方面查找不足,并以具体事例进行说明,同时做出改进承诺。
近期,该公司还将通过岗位练兵、技术技能比武、组织职工代表和专家巡视安全生产、和家庭亲情互动保安全等活动,力争实现第7次蝉联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