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悦”读 书香浸润职工心田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起来“悦”读 书香浸润职工心田

来源:中工网
2024-04-18 09:49

中工网讯 4月16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总工会开展了庆“五一”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依托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工会驿站等工会活动阵地,围绕“一起‘悦’读”好书推荐、经典原文诵读、图书赠阅等形式,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在西湖社区职工书屋、工会驿站,快递、物流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们共同填写“一起‘悦’读”好书推荐卡,分享经典好书,交流读书感悟。其中,两位职工代表的分享尤为精彩,他们分别对《老人与海》以及《生活的哲学》两部作品进行了推荐与诵读,紧贴生活的读书感悟,优美动情的朗读,获得了现场职工的共鸣与好评。

在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昌乐县供电公司职工书屋,职工们依次上台分享读书感悟,从余华的《活着》到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再到余秋雨的《千年一叹》,他们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读书经历和读书给工作、生活带来的改变。

在县工人文化宫,共赴一场心灵之旅。经典诵读环节,大家积极上台交流读书感悟,沉稳大方、感情饱满地朗读经典片段,拓宽了在场职工的阅读视野,激发了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热情。

昌乐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县总工会将持续深入推进职工书屋品牌建设,依托工会活动阵地,以经典诵读、好书推荐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争做学习型职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李小云 高兴凯 吕璇璇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