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口岸高效助力边民互市贸易方式进口粮食 - 内蒙古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连浩特口岸高效助力边民互市贸易方式进口粮食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6:26

中工网讯 4月16日,5批次77.7吨俄罗斯亚麻籽通过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边民互市贸易渠道进口,经二连海关实验室检测合格后,从进口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提离进入粮食加工厂进行落地加工。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五大任务”,畅通粮食等重要能源资源进口渠道,保障俄罗斯亚麻籽通过互市贸易渠道快速通关进入国内,二连浩特口岸积极推动互市贸易渠道进口粮食转场检查,解决边民互市贸易区内无进口粮食指定监管场地的“卡脖子”问题。对落地加工农产品实行“委托申报”“直通运输”“免到场查验”等便利化通关措施,推进进口亚麻籽“互市贸易+落地加工”模式,引导边民以边民互助、合作的方式与粮食落地加工企业建立购销关系,充分使用每人每日8000元免税额度,推动进口粮食落地加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二连海关公路监管四科王玉如说:“我们通过开展政策宣讲、印制指导手册、现场办公等方式解决边民组织、落地加工企业疑难问题10个,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建议附条件提离便利化措施在互市渠道的应用,持续激发互市贸易渠道进口粮食发展潜力。”

据二连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二连海关监管互市贸易渠道进口俄罗斯亚麻籽45批次,货重1165.8吨,商品价值410.76万元,分别是2023年全年进口量、货值的1.83倍、2倍。(梁晓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