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宿高铁青岛连接线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潍宿高铁青岛连接线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09:21

中工网讯 4月16日,由山东铁路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潍(坊)宿(迁)高铁至青岛连接线项目,由中铁大桥局、中铁十局、中铁二十五局、中建股份和中建七局联合体承揽施工任务的四个站前施工标段,四个桥梁工点同时开始首个桩基开钻,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步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全线四个站前标段已累计进场1300余人,挖掘机、装载机、旋挖钻机等各类工程设备100余台套。

1

4月16日,潍(坊)宿(迁)高铁至青岛连接线项目正式步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图为施工现场。中铁大桥局供图

据介绍,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位于山东半岛南部,线路自青盐铁路洋河口站引出,自东向西途经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潍坊市诸城市、日照市五莲县,引入潍宿高铁新建五莲北站,线路全长108.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总投资237亿元。全线设洋河口、青岛西、诸城南、五莲北4座车站。

其中,由中铁大桥局承建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ZQSG-4标工程,正线长度约23.4km,途径潍坊市和日照市,共有特大桥8座,大桥2座,路基6段,涵洞5座,预制箱梁709片,具有“管理难度大、拆迁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水保要求高、工期卡控点多”等特点。整个项目批复工期4.5年,于2023年12月30日举行开工动员大会,计划2028年6月份具备通车条件。

潍宿高铁至青岛连接线是一条兼具城际与路网双功能的高速铁路,作为国家《“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中区域高铁及连接线规划的重要内容和山东省规划鲁中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加强以青、烟、威为核心的胶东经济圈与临沂等四市组成的鲁南经济圈之间的联系。该项目建成后,将对胶东半岛与长三角及更远地区的旅客往来和经济交流,起到重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南中全 柳恩庆)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