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吃健康 贴心更安康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吃好吃健康 贴心更安康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09:11

中工网讯 “4月10日,工会组织6名职工代表对食堂进行专项督查,查出8条问题,按照每条50元的标准进行追责……”日前,在山东能源西北矿业双欣矿业公司早会上,工会主席孙会涛对食堂专项督查情况进行曝光、通报。

食品安全关乎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关乎矿区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为此,双欣矿业公司工会细化管控措施,切实把“食”事办到职工心坎儿上,全力守护职工“舌尖上的幸福与安全”。

实践中,公司在快速、细致、贴心服务上下功夫,推行标准化菜单,保证早餐面食花样不少于15种,午餐、晚餐菜品不少于25种,每周及时更新菜谱,每天推出一道特色菜,每餐注重荤素搭配,做到精细搭配、营养丰富。同时,聚焦陕西、山西职工餐饮需求,设立24小时开放的特色面点窗口,为职工提供多样化就餐选择,持续做好“舌尖”工作。

此外,为丰富食堂菜品样式,提高厨师烹饪水平,该公司工会每季度组织一次技术比武,邀请职工和家属现场评分,将评分最高的菜品纳入职工日常小炒菜单。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职工吃得好、吃得健康,公司工会牵头成立职工民生保障委员会,每旬1次对食堂环境卫生,饭菜质量、花样,食品安全等进行督查。公司班子成员及车间工会主席每天挂靠督查食堂,将存在的问题以通知单形式反馈食堂管理人员,次日挂靠人员复查,并利用周二、周四早会曝光、通报,通过“有态度”的管理,呈现出了“有温度”的美食。

此外,公司严把食品加工过程安全关,在食堂内安装17个摄像头,对后厨、前厅窗口等区域的加工流程进行实时监控,做到了生熟分开、“三防”到位,给予职工“看得见的安心”,最大程度保障职工的食品安全。

关爱还在延伸。据了解,公司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矿区设置10处意见箱、3处“我为职工办实事”心愿墙,公布监督服务电话,在餐桌上设立“职工满意度”二维码,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搭建意见建议征集平台,随时征集职工就餐反馈意见,用“民声”提升保障民生工作水平。(张伟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