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正强代表:带领大家努力建设和美乡村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肖正强代表:带领大家努力建设和美乡村

来源:贵州日报
2024-04-02 13:27

原标题:

肖正强代表:带领大家努力建设和美乡村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沈长志

“今年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为我们基层工作指明了方向,树立了信心,我们应该加快推动村里的特色产业发展,带领乡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回到家乡,全国人大代表、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党支部书记肖正强便迫不及待和村民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

平元村辖9个自然村寨22个村民组,824户3174人。过去,村集体经济薄弱,产业发展单一;如今,村里产业百花齐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阳春三月,在平元村通过村企合作联合打造的农旅融合项目示范点,金黄色的油菜花与山峰、村舍组成的靓丽田园风光,引来众多游人踏春、打卡。目前,该示范点有40余个固定岗位,每年带动务工群众上万人次。

该项目已接待游客30万人次,营收500万元左右,许多群众瞅准机会在自家院子里开起了农家乐、超市、小吃店等。农旅融合发展不仅给村里带来人气,还为村民们带来了财气。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肖正强介绍,在村企合作的模式下,村里培育了蔬菜、花卉、优质水稻、生猪代养、花椒等特色产业,拓宽了村民的增收致富渠道。

时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肖正强经常下到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情况,借机向村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鼓舞人心的好政策、好声音带到基层一线。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肖正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扎实抓好乡村建设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全国两会精神在村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领大家把村庄建设成产业兴、农民富、生态美的和美乡村。

责任编辑:于小舒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