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动甲骨文广播体操 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 河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跳动甲骨文广播体操 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16:29

中工网讯 近日,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应邀来到鸟巢、水立方前,和来自安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一同以肢体演绎着甲骨文,为甲骨文广播体操宣传代言。

据了解,这套体操由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起,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创,以全新方式演绎了19个甲骨文字,将文字、音乐、舞蹈、体育等多学科融合创新开发,赋予古老的甲骨文字以新的生命力,集文化性、趣味性、训练性为一体。隋剑爽表示,这套体操跳起来美感十足,还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有非常好的寓意,值得向全社会积极推广。

“甲骨文广播体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识字,短短五分钟,让每一个人至少认识了19个甲骨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是创作这套体操最大的意义。”甲骨文广播体操主创、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龚慕凡说。(耿彤彤)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