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乐陵市:依托驿站架起“连心桥” 温暖户外劳动者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乐陵市:依托驿站架起“连心桥” 温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09:44

中工网讯 3月28日,从山东省德州乐陵市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乐陵市总工会聚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货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建设了一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架起了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连心桥”。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26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处户外劳动者港湾。

实践中,乐陵市总工会按照“工会主导、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温馨服务”的工作思路,对全市户外劳动者群体的分布进行分析,综合考虑繁华住宅小区、交通堵塞路口、商贸服务集中区、卫生清扫路段以及联通网点等分布情况,共商共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

选址好了,关键是站点内容建设。全市各站点内配备桌椅、微波炉、空调、饮水机、工具箱、报刊架、医药箱、手机充电器等设施设备,保证户外劳动者“歇有桌椅、渴能饮水、热能乘凉、冷能取暖、雨可栖身、伤可用药”。同时,依托站点宣传栏,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摆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使户外劳动者在休息之余能够了解方针政策,了解工会知识、融入工会,把站点建成宣传和教育户外劳动者的阵地,提升了工会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乐陵市总工会针对户外劳动者易知晓、易到达的银行、公厕、移动营业厅和沿街商铺等地点,联合环卫、城管、金融机构等部门融入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以“共建”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铺开一张爱心服务网络。

此外,今年以来,乐陵市总工会正逐步拓展共建渠道,大型商场、影视基地、物流园区等成为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备选地,并逐步扩大站点服务范围。(张健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