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热餐,守护下井职工“舌尖上的温暖”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4小时热餐,守护下井职工“舌尖上的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4-03-29 09:30

“师傅,您想吃什么菜,有刚出锅的猪蹄炖藕、牛肉炖豆腐……”晚上12点半,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内蒙古区域长城六矿食堂内灯火通明,“新矿·娘家人”24小时热餐出口的红色标志格外醒目,服务人员正忙着接待刚上井的职工。

新矿集团驻外职工1万余人,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上海庙区域。中班、夜班就餐职工相对较少、时间相对分散,尤其是遇到生产任务紧的时候,职工一旦错过吃饭时间,就只剩冷饭冷菜了。针对这个问题,新矿集团积极对接负责职工餐饮的山东能源发展服务集团,在内蒙古区域各单位职工食堂开设“新矿·娘家人”24小时热餐窗口,全力守护职工“舌尖上的温暖”。

图片1

图为榆树井煤矿24小时热餐窗口。

“我们在炒菜、做饭的各个环节都严格控制时间,根据职工班次,什么时候开始炒、什么时候出菜、什么时候分餐,都有明确规定,全力保证饭菜的口感和温度。”长城六矿食堂负责人马德法介绍,他们严格制定饭菜“保温”措施,并对餐厅服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包括饭菜保温的前期准备工作、菜肴的盛放器皿选择、蒸箱的合理使用、盛菜的先后顺序、菜肴摆盘技巧等,真正把24小时热餐制度落到实处。

让职工吃得“暖”,更要吃得“好”。为满足职工味蕾,长城六矿推出“五大碗”特色菜,有山药炖排骨、肥肠炖豆腐、白菜炖粉条、猪蹄炖藕、牛肉炖豆腐等,放在70°恒温保温车内,温度低了自动加热,确保职工随时吃上一碗热乎乎的炖菜。同时,还设置自选橱柜,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新鲜食材,山东炒鸡、红烧草鱼、肉丸子、糖醋排骨、西红柿炒鸡蛋、炒菜花等,随点随炒,24小时“不打烊”,不同程度满足职工就餐需求。

“饭菜花样多了,选择余地就大了。作为在蒙创业的山东人,我还是喜欢吃面食,矿上拉面师傅的手艺一点不输专业面馆,还可以下水饺、手擀面,都是家里的味道!”职工陈战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拉面,一边高兴地说。

在保证饭菜温度、个性化菜品供给的同时,各单位还严把饭菜质量关,根据职工意见进一步提升服务。长城三矿精选新鲜、健康、安全的蔬菜、粮油、肉、蛋,验收食材时认真查看生产日期、使用期限和新鲜程度,做到生熟分离、分类存放,确保食品质量达标。长城五矿严把卫生消毒关,坚持每天对操作间、餐厅、储藏室等重要场所及餐厨具进行清扫和消毒,打造整洁卫生的餐饮环境。榆树井煤矿每月对职工就餐满意度进行问卷调查,及时了解职工对菜品的意见和建议,随时分析、随时整改,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图片2

长城三矿职工为热饭窗口点赞。

“热气腾腾的,看着就有食欲。一下班就能吃上热乎饭,心里甭提多高兴啦!”职工们品尝热菜佳肴的同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工会“娘家人”点赞。(文/图 赵婧 徐进)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