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寿光市:送法到基层一线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山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寿光市:送法到基层一线 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09:45

中工网讯 3月27日,山东省潍坊寿光市总工会联合山东联邦律师事务所,走进寿光市文家快递产业园区开展了专题普法宣传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1

日前,寿光市总工会走进快递产业园区,开展了专题普法宣传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寿光市总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工会法律服务队悬挂了宣传横幅,律师为快递员解读了《工会法》《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分享了保障和维护劳动者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结合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有关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普及。

此外,围绕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法律援助的申请渠道、案件受理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遇到劳动纠纷时如何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本次普法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9次,使法治服务真正融入到了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当中,为创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靖志鹏 葛红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