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 安全永筑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心中有爱 安全永筑

来源:中工网
2024-03-28 08:58

近年来,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倡导爱心安全文化理念,以为纲领,常态化、制度化、群众化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在安全管理过程中融入爱心,增强职工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和安全自我管理的主动性。

家厂共建,搭建爱心沟通桥梁

公司工会十分重视家庭对职工日常工作安全的促进力量,利用工厂开放日、公司年会等契机,邀请家属走进公司参观生产车间,参加座谈交流,增进家属对公司的了解,征求家属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组织生产一线各班组建立了家属微信群,开展网络座谈,让家属及时了解亲人的工作情况,吹好“枕边风”;将职工家属纳入公司安全管理体系,既是用家属的眼光完善公司的安全管理体系,更是以家属的关心关注督促职工自觉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

心系职工,开通爱心援助通道

2021年公司成立“清心世界”职工心理援助服务工作站,聚焦于心理健康预防,通过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培训咨询活动,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预防与辅导服务。服务职工的同时,进一步延伸到职工家属,工会组织职工家属免费体检,做到“早检查、早预防”,防患于未然。清心世界工作站还成立了“箱嫂团队”,通过与职工家属保持良好的沟通联络,为家属做好服务,将对职工的关爱辐射到职工家庭。

关爱呵护,践行爱心安全理念

公司工会牵头建设“幸福路”,路旁是以班组为单位展示的职工家属照片,父母妻儿微笑的照片记录着幸福时刻,提醒着每一位职工您的家人在等您平安回家。厂区设置绿色通道,实行人车分流,厂区内建立了洗衣房、职工浴室、医务室、理发店等为职工提供免费的生活服务,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集体生日会……让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融入到公司这个大家庭之中。

用爱传递真情,用心呵护安全

安全生产工作不仅是一条条科学严谨的规章制度,更应该融入企业对职工的关爱呵护,在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的细节中体现企业的人文关怀。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青岛)有限公司工会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企业爱心安全文化,在公司营造了“互相关心关爱,共同守护健康”的安全氛围,为企业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马麒蕊 耿娜 李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