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来海南全省新增技能人才2.32万人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来海南全省新增技能人才2.32万人

来源:海口日报
2024-03-27 13:04

原标题:海南技能光彩行动海口启动(引题)

今年来全省新增技能人才2.32万人(主题)

海口日报3月26日讯(记者汪训波)日前,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技能光彩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望海国际广场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通过宣讲、技艺表演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呼吁大家一起学好技能、用好技能,为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以“人人持证,技能光彩”为主题,旨在落实《“技能自贸港”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有关部署要求,使更多技能人才成为创新的骨干力量,形成更为浓厚的尊崇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让技能人才更加出彩。

据了解,“技能光彩行动”主要包括“技行琼州”“众人拾才”“点石成金”“技能有薪”“技能焕彩”五大活动,每个活动中各有两个工作方向和若干项具体措施。下一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启动“技行琼州”,对典型人物开展宣传报道,并组建技能宣讲团开展不少于12场政策宣讲和现身说法,激励更多人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作为技能人才工作的牵头部门,在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市县以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下,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共同推进“技能自贸港”建设。2023年,全省新增技能人才7.14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1.17万人,提前完成“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新增技能人才累计7.5万人的目标。今年来,我省新增技能人才已达2.32万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