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口城镇新增就业64763人 - 海南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海口城镇新增就业64763人

完成全年任务128.63%

来源:海口日报
2024-01-04 16:49

原标题:2023年海口城镇新增就业64763人(主题)

完成全年任务128.63%(副题)

海口日报记者 陈歆卓

就业是民生之本。2023年海口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通过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服务保障、鼓励创新创业等举措,聚焦重点群体,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全力推进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推动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市人社部门统计,去年海口城镇新增就业64763人,同比增加21.38%,完成全年任务的128.63%;撬动创业担保贷款11.46亿元,扶持创业者和企业1439个,带动11280人实现就业。

聚焦重点群体 拓宽就业渠道

2023年,海口市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需求,线上线下开展系列招聘活动,强化就业创业指导,着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高效精准对接。据统计,2023年海口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85场,提供14.22万余个岗位。

此外,海口市积极探索灵活就业模式,在全市镇街高标准布点建设就业驿站(零工市场)。目前海口已建成31家就业驿站,并同步运营“海口经济圈零工之家”微信小程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信息发布、就业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不打烊”的“一站式”公共就业服务。

创新服务模式 激发创业活力

创业是发展之基、就业之源。2023年,海口进一步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通过“创业贷款+信用社区(村)”模式,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更多创业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年6月,因公司面临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琼山区国兴街道米铺社区创业者吴春兴向市创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了一笔创业担保贷款。由于米铺社区已获“信用社区”授牌,吴春兴申请贷款可免除反担保措施,经过提交申请、资格审批、实地考察等流程,150万元贷款资金很快到位。“这项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吴春兴感慨道。

吴春兴创业路上的惊喜,正是海口市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推进“创业贷款+信用社区(村)”建设,激发创业活力的生动写照。同时,海口还进一步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将小微企业申请材料由9项简化至4项,增加多个线上申请渠道,打通政策落地过程中的“梗阻”,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