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岗”助青年就业 - 安徽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播带岗”助青年就业

来源:安徽日报
2024-03-25 13:34

原标题:“直播带岗”助青年就业

安徽日报记者 丰静 通讯员 孟宇昂

“招聘会现场共有61家企业,提供2400多个岗位,如您想了解哪家企业请扣‘1’,我们将给您详细介绍。”近日,在合肥市庐阳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该区团属青年社团“光影青播客”为广大青年及社区求职者直播就业岗位信息。

“直播带岗”活动开始前,共青团合肥市庐阳区委微信公众号、各类社群等平台广泛发布预告,开播后,直播平台观看人数迅速破千,直播过程中60多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近年来,团庐阳区委积极响应合肥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全国试点要求,不断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形态,延伸服务青年触角,依托各级团组织,链接多方资源,培育出一批有特色的青年社团。

“光影青播客”是庐阳区杏林街道团工委培育的青年社团。通过招募对直播感兴趣、有经验的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直播间”直播活动,该社团将共青团组织的多项服务活动搬上“云端”,今年开启“直播带岗”,助力青年“云端择业”。

作为此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上“直播带岗”的主播之一,蔡蕊来自合肥市律师行业公益法律服务团。她在介绍就业岗位的同时,融入了关于劳动就业的法律知识,帮助求职者了解劳动合同签订、社保缴纳等问题。

“请问我家小区附近有哪些岗位?”“试用期未满离开能拿满工资吗?”直播间屏幕上,一条条问题不断弹出,蔡蕊和同事们积极与观众互动,让应聘者深入了解岗位需求、用工环境、薪酬待遇等信息。

“光影青播客”青年社团还把直播间“搬进”企业、高校,以主播访企探岗的形式,带领求职者“掌上参观”,同时进行政策宣讲,开展求职者维权普法。

“我们将加大对各级青年社团的指导力度,为社团发展链接更多资源,更好地助力‘青春合肥’建设。”共青团合肥市庐阳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