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货车司机之家”揭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扬州邗江区“货车司机之家”揭牌

来源:中工网
2023-12-05 17:58

中工网讯 据扬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感谢工会给我们赠送的医疗互助保障,这是一份保险,更是一份安心!”日前,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货运司机行业工会暨“货车司机之家”揭牌,收到邗江区总工会赠送的医疗互助保障的货运司机俞庆飞高兴地说。

活动当天,邗江区200多名和俞庆飞一样的货运司机同时收到了邗江区总工会赠送的医疗互助保障。如参保会员发生意外伤害事项的,在正常医保前提下可以享受“二次保险”待遇。

“工会就是我们的贴心的‘娘家人’。”俞庆飞说,自从加入邗江货运司机行业工会,就像加入了“大家庭”,不仅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地区的司机朋友,一起参加驾驶技能的培训课程,学习最新的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还能在面临工资待遇、工作时间、安全保障等困难和难题时,有工会这个“娘家”维权保障。

“货车司机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面广、流动性强,是反映地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更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擎天柱’。”邗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货车司机群体“急难愁盼”,维护好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今年以来,邗江区总工会深入开展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送保险服务活动。目前已为申通快递、福邦保安、快乐达配送、叮咚买菜、顺丰快递、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979份职工医疗互助保险。

活动当天,由邗江区总工会、交通局联合成立的“货车司机之家”在甘泉街道老山村六里下庄组甘泉服务区揭牌,为广大卡车司机免费提供安全停车、餐饮休息等多项服务,让司机朋友有了专属的“歇脚地”。

“吃饭、洗澡、睡觉,是普通人的小事,却是困扰走南闯北的货车司机的大事。”俞庆飞表示,“货车司机之家”里有洗澡的淋浴间、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可以过夜休息的房间、健身室、阅览室。“现在将车停在服务区,可24小时在‘货车司机之家’歇脚,能吹吹空调、喝杯热茶,甚至还能洗个澡,实在太周到了!”不少货车司机向记者感叹,在“货车司机之家”,家的氛围很浓。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