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泰长江大桥主塔突破300米 - 企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泰长江大桥主塔突破300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3-07-16 09:19

原标题:常泰长江大桥主塔突破300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黄志洋 王海芳 摄影 孙璐

7月15日上午10时,随着全球最大塔式起重机XGT15000-600S将重约311吨的T5节段核心块吊装到位,由中国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常泰长江大桥6号主塔高度突破300米。

常泰长江大桥跨江连接江苏省常州与泰州两市,是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斜拉桥,大桥全长10.03公里,其中,6号主塔设计高度352米,是世界在建最高桥塔。该桥塔分下塔柱、中塔柱和上塔柱,其中上塔柱总高度120.9m,分为T1~T10十个节段,每个节段钢塔分3~4块,共分33块,钢塔在专业钢梁厂内制作,待预拼装验收合格后船运至现场,同时设置多个竖向匹配件和侧向限位件以及纵向匹配件,保证钢塔竖向和纵向对接精度要求。

上塔柱施工以来,项目团队优化施工工艺,严格落实夏季高温施工方案,在有限空间作业、高空吊装作业、交叉作业过程中,各单位各司其职、全力以赴,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有序地推进,预计9月上旬6号主塔封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