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行实干,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

笃行实干,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6-10 04:17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引题)

笃行实干,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内蒙古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当地职工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笃行实干、奋勇向前,牢牢把握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战略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在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上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6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呼和浩特市中环产业园考察。在园区展厅,总书记听取当地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情况介绍。随后,总书记来到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产品生产流程,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半导体和光伏材料等产品的研发生产情况。

“总书记来到我们的生产车间,考察得特别仔细,询问得特别专业和具体。能得到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我们非常骄傲和自豪。”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林激动地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保持技术创新,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来攻克科技难关,为内蒙古发展绿色能源贡献力量。”

“总书记很关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夸赞我们的企业和园区办得不错,这让大家倍感振奋。”该公司职工董鹏飞兴奋地说,“我从基层生产线上的一名操作工成长为培训师,今后会继续努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不负总书记的重托,为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发光发热。”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严把产品质量关,积极与农牧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切实有效的行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和奶业振兴。”伊利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张剑秋说。

全国劳模殷玉珍30多年来坚守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的沙漠中植树治沙,她说:“我这30多年来就干了一件事,就是防沙治沙,我深知稍有放松就会出现反复。今后,我会继续苦干实干科学地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好这场‘三北’工程攻坚战。”

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志刚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鄂尔多斯市广大职工群众笃行实干、奋勇向前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奋进力量。鄂尔多斯市各级工会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聚焦自治区和鄂尔多斯重点工作,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展现主人翁姿态,为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工网呼和浩特6月9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