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国有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家国有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来源:广州日报
2023-06-09 08:56

原标题:六家国有银行下调存款利率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王楚涵 林晓丽)6月8日,六家国有银行均于官网更新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自6月8日起实行。记者对比发现,六家国有银行的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的多种期限产品等均有所下调,降幅由5个基点~15个基点不等,其中3年期和5年期定期存款挂牌利率下调幅度最大,均为15个基点。

根据六家国有银行发布的公告,本轮调降主要集中在活期存款产品和长期定期存款产品。其中,活期存款挂牌利率较此前下调5个基点至0.2%。定期存款整存整取产品中,3个月期、6个月期、1年期挂牌利率保持不变;2年期挂牌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2.05%,3年期和5年期挂牌利率均下调15个基点,分别为2.45%和2.5%。

“从6月8日起,我行存款利率下调,现在3年期定存产品年利率2.45%,如果买5万元以上的话,能享受到最高年利率2.85%。”广州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简单测算,若存10万元在3年期定期存款产品里,如今到手利息将减少450元。

存款利率下调后,贷款利率是否将跟进调降呢?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在研报中称,结合当前经济情况,6月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或将下调5~10个基点,考虑到降低融资成本、刺激中长期贷款增长的目的,LPR非对称下调的可能性更高,长端报价下行空间更大。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也提到,此次存款利率的下调也为贷款利率的下降提供了空间。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